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香魚療癒食堂-賞味南投美食畫展


標題 香魚療癒食堂-賞味南投美食畫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發佈時間 2024/03/05
活動時間 2024/03/05 ~ 2024/04/11

詳細內容

美食畫家-香魚生長於南投草屯,從小到大,「吃」與「畫」一直是帶給她最大樂趣的兩件事。只要看到美味的食物圖片都會想要收藏,喜歡的繪本也多半都有美麗的食物畫面。 

因對藝術領域的前途不具信心,香魚在國中美術班畢業後選擇了一般的升學道路。然而即使自由的大學生活讓她去探索了攝影、服裝設計、平面設計、心理諮商等各式各樣的領域,始終沒找到比繪畫更讓她投入的事物,卻同時也無法找到自己作畫的價值與意義。有好長一段時間,即使有想要創作的衝動,卻不知該畫些什麼。

直到她去英國留學時,因思鄉而畫出自己想念的台灣美食,受到周遭友人欣賞,她才知道-原來唯有畫出自己心中的感動,一心一意投入創作,才能讓作品充滿生命,將美感傳達給觀眾。香魚在地球上的角色是畫家,作畫是她的本能與天賦,是「愛」從她心中流瀉的方式。品嚐美食為「身」帶來愉悅與享受,而繪畫則為她的「心」帶來療癒與放鬆。

香魚覺得,美味的食物必須要有一定的寫實程度,才能讓本身的色、香、味躍然紙上;使觀眾即使沒有親自品嚐,也能夠透過觀賞而引起想像,在腦海中創造栩栩如生的體驗。於是香魚以最擅長的寫實技法,將自己品嚐過的中彰投美食記錄下來,邀請大家前來共賞美味食光!

展覽時間:113年3月16日至113年4月11日(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虎山藝術館
聯絡人:藝術科李小姐  049-223119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