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竹子與金屬的解構與重組-2019 駐館竹藝家謝佳珍創作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19/11/23 ~ 2019/12/10
活動時間 108年11月23日至12月10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竹藝博物館
入場方式 開幕式:108年11月23日(六)14:00,歡迎自由入場參觀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19/10/16

活動簡述

2019駐館竹藝家-謝佳珍於1986年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分發國中任教,視覺藝術教學27年。1999年跟隨李榮烈老師學習竹編技藝,創作作品參加工藝競賽、省美展及高雄獎,屢獲佳績。曾進駐中興新村、台中花樣柳川創意屯、微熱山丘村民市集與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除手創作品展售外,也提供現場竹編DIY教學,推廣竹藝。2015年設置「采青話室」個人工作室,專職竹材創作及竹藝教學。

本次創作展出10餘件作品,為作者近年來,再次以竹子與金屬這兩種特性各異,感覺又可以相容的材質作為創作素材。以竹子特性多面貌,金屬特殊的光澤特性,嘗試異材質組合的可能性。創作作品打破典型竹編形式,不以傳統形式再現,而是透過不斷拆解、生成、轉換及重覆的解構過程,以新的概念重組,詮釋形式意義。

展覽時間:108年11月23日(星期六)至108年12月10日(星期二)
展覽地點:竹藝博物館
開幕式:108年11月23日(星期六)14:00
開幕活動流程
14:00 - 15:00 展出開幕儀式
15:00 - 16:00 開幕茶會、展出作品創作分享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