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舞動傳統與現代之間-黑白書學會會員聯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04/18 ~ 2020/04/29
活動時間 109年4月18日至109年4月29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文化局日月展覽室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參觀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0/03/12

活動簡述

  舞是動態的軌跡,曲是律動的節奏。把傳統、靜態的書寫,透過章法的空間運用,使點線的生命飛揚起來!「常計白以當黑,奇趣乃出。」清代大書法家鄧石如一語道出書法的布局法則;字與空間上的布白讓黑的書畫表現出規矩方圓、波磔飛動,可水波跌宕,更可險絕狂顛﹑逸趣橫生。本會拾前人智慧,以黑白命名之。黑白書學會在中華弘道書學會暨台中市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詹坤艋老師指導下,開啟了書法探索的學習之路。聽詹榮譽理事長講述書法課,猶如享用一場藝術饗宴。時以西方美學觀點闡述東方書法藝術﹑時以精闢論述為基石。指導臨摹是書法必經的手段,創作才是目標!鄭淑如女士擔任創會會長,現任會長為林秀瓊女士。此次展出作品多元,涵蓋詹老師從傳統的映帶到視覺線的單一軸線營造,在行間從映帶墨的軸線轉換到疏密軸線的律動以及行間的絕對性與相對性空間的對話形塑雙軸線的大作!「如是觀」書寫時放空自我,作品自然舞動於紙上,重心定義了書法的方法與一切;「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努力完善自己創造有價值的人生、以顏魯公何子貞之藏鋒圓筆行書為基礎表現禪師自在安寧的境界、亦有粗曠自然剛健之美的魏碑字體、用淳樸廣闊的隸書「上耶」為主題,內文以行雲流水行書表現、「醉心筆墨縱情黑白」追求筆墨技巧與黑白空間的表現能力、自己對線條直覺感動的草書作品…書法文化的傳承,從接受前人的智慧到時代的推移中歸納吸收「舞動傳統與現代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