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2020數人室內樂:名曲有道理 - 弦樂四重奏系列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0/11/01 ~ 2020/11/01
活動時間 2020/11/01(日)14:30
活動地點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入場方式 售票入場
票價 100、200元
售票說明 兩廳院售票系統
售票地點

兩廳院售票系統

南投地區售票處

頂天體育用品社
 草屯鎮太平路2段321號
 TEL:049- 2338829

耳文音樂書房
 南投市中興新村仁智街16號
 TEL:049-2312119

大大書局南投店
 南投市復興路165號
 TEL:049-2239046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數人室內樂
發佈日期 2020/09/09

活動簡述

「名曲有道理–2020數人室內樂弦樂四重奏系列」,特別企劃弦樂四重奏之父-海頓的經典作品《鳥》、捷克作曲家德弗札克的《美國》,透過樂曲分段示範演奏與生動的解析,來探索十八、九世紀末的作曲大師海頓與德弗札克,如何巧妙的透過音符來刻畫生活週遭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又如何透過弦樂四重奏黃金比例的聲響組合,來描繪對大自然的觀察,進而觸動心弦唱出內心深處的歡樂與惆悵,讓觀眾在欣賞大師不同凡響的創意與絕妙的樂音中,有更深的體悟與感動。此外,青年作曲家林煒傑改編的家喻戶曉《台灣民謠》系列作品,讓喜愛台灣民謠的觀眾能一飽耳福。

「數人室內樂」由朱誠彥醫師帶領,甫創團於2016下半年,隨即獲得多場演出的邀約,包括校園與社福機構的演出、苗北藝文中心實驗劇場、臺中國家歌劇院假日隨想曲系列,並榮獲臺中國家歌劇院〔2019開場計畫—新銳藝術家展演平台〕徵件計畫,演出於歌劇院小劇場。弦樂四重奏成員包括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暨南華大學兼任講師鍾炳宜、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許漱卿、與新生代小提琴新秀-德國科隆音樂院碩士黃毓婷、及美國紐約大學碩士陳芊穎共同組成。首度來到南投地區, 數人室內樂帶來了經典又精緻策畫的節目,期待與更多的聽眾分享一段心靈之旅與感動。

演出曲目:
林煒傑改編:《五首台灣民謠 – 給弦樂四重奏》
W.-C. Lin: Five Taiwanese Folk Songs for String Quartet

海頓:C大調弦樂四重奏《鳥》,作品33之3
J. Haydn: String Quartet in C Major “The Bird”, op.33, no.3

德弗札克:第十二號弦樂四重奏《美國》,作品96
A. Dvořák: String Quartet no.12 in F Major “American”, op.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