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釋石。就是這樣2─許慶福創作展暨悟也-南投縣醉石創藝協會會員聯展

活動館別 虎山藝術館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1/01/01 ~ 2021/01/31
活動時間 110年1月1日(星期五)至110年1月31日(星期日),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
入場方式 歡迎自由入場參觀,請佩戴口罩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0/12/18

活動簡述

  許慶福,一位抱有環保新生命美學哲學觀的石雕家,喜愛與大自然對話,以舊物作素材,由素材本身的造型、質地、紋理牽引出新的生命力。其創作理念是─只要用心觀察、材料無貴賤、處處都有其剩餘價值。
  因對石雕的熱愛,長年利用業餘時間陪伴學員與創作同好聚會,切磋技藝,激發靈感。2000年書法家劉柏臣有感於許慶福老師對於石雕藝術推動的投入與熱愛,贈于「醉石」之名;2003年藝術家柯耀東揮毫贈其「醉石藝集」墨寶。2009年在眾人的促動下,正式立案登記「南投縣醉石創藝協會」,擔任創會理事長。
  釋石。就是這樣2─許慶福創作展。釋,解構、轉譯,石頭的言語,隱匿在不同視角,經過釋譯,在解構、轉化不同的面向後,它詮釋了想要表達的思維,成為另一種是石的事實,而石頭的本質得以彰顯。創作是人與物的對話,有形與無形的轉化,經由創作者的轉譯,釋放隱藏的語彙,創造新的生命,讓心得以釋放,與觀者產生新層次的對話關係。

展覽時間:110年1月1日(星期五)至110年1月31日(星期日),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
開幕式:110年1月2日(星期六)上午10:00(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