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漆.畫映韻-彭雅玲.陳偉毅聯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1/03/13 ~ 2021/03/24
活動時間 3月13日至3月24日 09:00-17:00【逢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文化局九九展覽室
入場方式 導覽說明:3/13(六)10:00-11:30,歡迎自由入場參觀(請佩戴口罩)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1/02/27

活動簡述

  「漆器」一種台灣人陌生的工藝品,然而它卻是有七千年的歷史了,對漆器從好奇到堅持,從創作小品漆器到大幅漆畫,從18坪工作室到800坪的創作空間,這一路走來對彭雅玲與陳偉毅的心路歷程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所以內心是滿滿的感謝與喜悅!希望將美的漆器與漆畫讓妳、我感動起來。陳偉毅創作理念是喜歡在白天作畫,太陽升起大地甦醒,光源的移動變幻,花瓣樹葉交織在陰陽暗透間最是迷人,集集老家旁許多香蕉樹,葉片排列疏密參差,葉脈似編織般玲瓏有致在陽光照耀下,或新生或枯黃,或正面或背面舞動不同節奏,看到大自然色彩的奧妙,同時見識人生不同階段。彭雅玲2020台灣工藝競賽入選獎-“叢生.重生”創作理念;轉個彎,前面洞口出現了光,光照之處,忽見一叢叢綠色植物生長,突見陽光的喜悅! 一眼悸動,一股感動… 千百年滴成的絕世奇石,眼前洞口陽光照入,如同久旱逢甘霖般的激動,不知是昏暗不明的空間待太久,身體渴望光照油然而生?還是心靈沉潛許久,想像那一叢叢綠色植物,因為有光才有了生機,企盼自己心靈有光才有了生命而重生。

陳偉毅創作理念:
我喜歡在白天作畫,太陽升起大地甦醒,光源的移動變幻花瓣樹葉交織在陰陽暗透間最是迷人,集集老家旁許多香蕉樹,葉片排列疏密參差,葉脈似編織般玲瓏有緻在陽光照耀下,或新生或枯黃,或正面或背面舞動不同節奏,看到大自然色彩的奧妙,同時見識人生不同階段。
彭雅玲-叢生.重生創作理念:
轉個彎,前面洞口出現了光
光照之處,忽見一叢叢的綠色植物生長
突見陽光的喜悅! 一眼悸動,一股感動…
千百年滴成的絕世奇石眼前洞口陽光照入,如同久旱逢甘霖般激動,不知是在昏暗不明的空間待太久,身體渴望光照油然而生?還是心靈沉潛許久,想像那一叢叢綠色植物,因為有光才有了生機,企盼自己心靈有光才有了生命而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