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雷峰掌中劇團〈神童鬧東海〉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2/06/12 ~ 2022/06/12
活動時間 2022/06/12(日)14:30
活動地點 戶外廣場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2022/05/29

活動簡述

雷峰掌中劇團〈神童鬧東海〉111年6月12日(星期日)14:30於本局戶外廣場演出


演出介紹:

商朝年間陳塘關總兵李靖之子哪吒與家丁李福至東海九灣河玩水,李福隨手亂丟垃圾而哪吒舞弄身上法寶混天靈,造成驚動東海龍宮龍王,龍王因而派巡海夜上岸調查真相。夜叉上岸見哪吒兩人理論,當中起爭執衝突。夜叉不敵哪吒,逃回東海,而東海太子敖丙奉令一探究竟欲捉拿哪吒,致使兩人又是一場大鬥法…本次演出由柯建宇副團長主演,帶來改編自大小朋友熟識的神話人物「哪吒」親子布袋戲「神童鬧東海」一起體驗哪吒的神采威風,遨遊東海!


團隊介紹:

成立於1981年的雷峰掌中劇團,師承五洲派系統,劇團應演民戲、文化場表演及學校、社區布袋戲教學。於民國102年獲選為「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民國107、108、109、110年獲選「南投縣 藝起同樂-藝術巡迴演出團隊」。目前傳至第二代柯建宇擔任副團長,民國108、109年入圍雲林縣國際偶戲節,青年主演競選徵選。近年於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東、澎湖等縣市推廣偶藝,竭盡所能推廣及維護,希望能將這項優良傳統技藝永久傳承。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1.自由入場。
      2.時間:6月12日(日)14:30正式開演。
      3.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戶外廣場(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觀賞演出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遵守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