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3月12日(日)14:30 蕭建平電視木偶劇團《藝起看虎趣》自由入場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3/03/12 ~ 2023/03/12
活動時間 2023/03/12(日)14:30
活動地點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戶外廣場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蕭建平電視木偶劇團
發佈日期 2023/02/15

活動簡述

蕭建平電視木偶劇團3月12日(日)14:30於本局戶外廣場演出《藝起看虎趣》,該團秉持社會教育理念,藉由創意戲劇及傳統布袋戲文化內涵,以生態保育議題「石虎」與傳統偶戲精髓結合演出,是一齣大人小孩闔家欣賞的親子布袋戲,觀賞演出自由入場,歡迎闔家欣賞!

該團為苗栗縣傑出演藝團隊,成立於民國79年,曾榮獲全國布袋戲比賽特優獎,目前由第四代蕭志偉擔任團長,在蕭家四代傳承之下,第一代蕭景隆先生,第二代蕭忠盛先生,到了第三代蕭建平先生師承真五洲園黃俊雄先生,以電視木偶劇團奠定基礎,並藉由文獻分析及創作理念,老少咸宜而不晦澀言語傳遞布袋戲的忠孝節義,亦讓蕭家技藝再續傳承,致力於外臺戲演出推廣布袋戲之戲偶、口白、聲光特效、戲劇、詩詞、音樂等布袋戲藝術之美,同時結合創新的科技元素,活躍於臺灣南北演出,除野臺戲演出之外,亦製作電視布袋戲。
 
本次演出內容以臺灣保育類動物「石虎」為題材,敘述人類破壞大自然,不重視生態環境,造成石虎族群必須搬遷,該團長年以來於苗栗扎根,深入鄰里之中,對於地方事務亦多關懷,石虎可謂苗栗當地的驕傲,因選定將「生態保育」與「石虎議題」融入戲劇演出,加深觀眾對此議題的認識,邀請民眾、親子一起來欣賞!
 
聯絡人:劉助理049-2231191分機520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自由入場。
時間:3月12日(日)14:30正式開演。
演出總長60分鐘。
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戶外廣場(南投市建國路13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