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藝文活動

快訊 |

藝文活動

羅平景.羅文祺父子陶瓷聯展

活動館別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形態
活動日期 2024/03/23 ~ 2024/04/03
活動時間 113年3月23日至113年4月3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文化局地下室文物陳列室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
票價
售票說明
售票網址 購票去
活動場天數
參與人次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發佈日期

活動簡述

羅平景老師創作類型有釉下彩、青花瓷灰釉,將自己的水墨風骨融入陶瓷創作繪畫中,對作畫有自己得獨有畫風構圖畫法運用更是巧妙,尤其擅長花鳥類型,花的姿態、鳥的動態或是青花瓷中的纏枝連紋牡丹龍鳳都特別有味道;羅文祺老師創作類型有青瓷、汝窯,十五歲起開始接觸陶藝多元化的學習並靈活運用青瓷、汝窯,把現代陶藝風格融入其中也擅長各種拉坏造型,以釉色為基本架構去創作出適合的坯體,要能看到作品不須看落款就能知道是誰的作品才算有自我風格,青瓷橫跨整個陶藝歷史的釉色搭配現代工藝的質感,汝釉傳統釉色中最溫潤的釉色溫潤如玉結合工藝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