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圖書館 > 圖書館NEWS

快訊 |

圖書館NEWS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6月份週末電影院播映性平影片「法律女王」、「幸福綠皮書」及「勝負反手拍」,歡迎您前來欣賞


標題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6月份週末電影院播映性平影片「法律女王」、「幸福綠皮書」及「勝負反手拍」,歡迎您前來欣賞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7_1A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3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7_1A_content.php
Line: 133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2885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2752
Function: A7_1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圖書科
發佈時間 2021/05/05
活動時間 2021/05/05 ~ 2021/06/19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7樓電影放映廳每星期六下午2點均播放影片供民眾欣賞,提供您休閒娛樂的好去處!6月份主題為『性別平等』,精心為您播映:「法律女王」、「幸福綠皮書」及「勝負反手拍」等影片,6月5日及6月12日場次與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共同辦理映後賞析交流活動,聘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許雅惠教授主講,也備有精美小禮品及有獎徵答,歡迎您全家前來圖書館欣賞影片,民眾須戴口罩才能入場,座位採梅花座方式執行,敬請入場民眾配合。
放映影片
6月5日(六)14:00/法律女王(普遍級、劇情片、120分)
 取材自現今美國最高法院唯二女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的真實故事,聚焦於年輕時身兼律師與母親的她,如何在男性至上、女性不被重視的工作環境中爭取兩性平權。在丈夫馬丁金斯伯格的全力支持與幫助下,露絲毅然接下一件挑戰法律傳統性別體制的重大案件,使她成為美國史上推動平權的先驅之一。

6月5日(六)14:00/幸福綠皮書(保護級、劇情片、130分)
 英文片名「Green Book」源自20世紀60年代美國一本專為黑人出版的「綠皮書」,記載全美各地「黑人友善」場所,如餐廳、飯店、加油站等。本片以此為時空背景,講述知名非裔美籍鋼琴家唐準備前往南方保守地區巡迴演出,為了人身安全,他雇用一名義裔美籍保鑣東尼當司機,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最後漸漸放下對彼此的偏見,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

6月19日(六)14:00/勝負反手拍(輔12級、劇情片、112分)
 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與金獎提名史提夫卡爾以精湛的演出,重新搬演1973的體壇盛事「世紀性別對決」。女子網球排名第一的「世界球后」的比莉珍金與前世界冠軍鮑比里格斯的世紀大對決。他們在球場上的激烈對決與性別平等的議題,其影響力遠遠超過體壇的界線,而成為當時文化上的現象。入圍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男主角的【勝負反手拍】充滿了溫暖、幽默以及睿智對白,讓觀眾再次重返現場,重現這場改變歷史的大戰。

電影欣賞注意事項:(註:影片簡介摘自片盒、奇摩電影。)
一、請遵守電影分級制度:
 (一)普遍級:一般觀眾皆可觀賞。
 (二)保護級:未滿六歲之兒童不得觀賞,六歲以上未滿十二歲需父母一起觀賞、十二歲以上自行觀賞。
 (三)輔12級:未滿十二歲不得觀賞。
二、請於下午1:45後入場,2:00準時放映,敬請準時入場。
三、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入內、手機敬請關機或設定震動狀態。
四、電影播放中請勿任意走動或喧嘩,影響欣賞電影品質,謝謝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