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本縣公共圖書館家族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

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669號
電話 049-2221619(代表號)
傳真 049-2240480
開館日 星期二至星期六 08:30~20:30;星期日 08:30~17:00
休館日 星期一及國定假日
藏書量 270,614冊(至111年)

沿革及現況

  文化局圖書館是由南投縣立圖書館、南投縣立文化中心圖書館改制而來,民國71年的12月25日,縣立圖書館併入南投縣立文化中心,成了本省第一個成立文化中心的縣市,也成了許多哥哥爸爸、婆婆媽媽擁有美好回憶的地方;歷次的遷館,從南投市中山公園內的聚芳館、到三和游泳池旁的原衛生局所在地、後來到文化中心館舍,更於94年11月19日遷館至現址,以全新的空間服務縣民。
  目前圖書館是文化局唯一在外的一個課室,新的圖書館空間跳脫圖書館給人制式的觀感,新館的建築中,一樓是大家喜愛的期刊閱報室、二樓是可愛又活潑的兒童室及視聽室、三樓是獲取研究資料的參考室及書庫,四樓則是普通閱覽室、電腦資源中心及行政辦公室,每個館室的功能、任務均明確地區分,可以提供不同年齡層的讀者利用。在這個空間裡,負擔著全縣公共圖書館家族的自動化事項及閱讀推廣工作,是縣內公共圖書館的中心。

營運特色

  因為我閱讀所以我快樂、也因為我快樂所以我閱讀,更因為希望圖書館能夠成為大家的「另一間大書房」,本館積極地開拓讀者群,在兒童室這裡我們擁有一群熱心的志工,更有一群「說故事媽媽」,在921震災之後,固定於每星期六、日開著「歡樂故事列車」直駛大朋友、小朋友的心房,為大家說、演故事;也有超過20萬冊的好書,提供給大家以書香充實心靈。
  還有不同於書本的視聽服務,「摩喳座」的開設,引來讀者一陣陣的驚呼;更有可以提供研究服務的參考服務,為許許多多的學子及未來的博士、碩士提供專題研究的服務...林林總總,其實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在這裡織夢,在這裡展開一個全新的人生思維。
  除此之外,做為全縣公共圖書館的自動化中心,擔負著各鄉鎮市圖書館的自動化管理工作也是本館的一項重要工作,各項閱讀推廣工作,不管是「送書香到南投-全國募書活動」、「撒下一把閱讀種子的圖書巡迴展」、甚至是資訊素養的養成工作...等,都是由這個館在負責,我們希望結合鄉鎮市圖書館同道、出版界、學校和社區的力量,將分佈在本縣各鄉鎮的「大家的大書房」行銷出去,因為在知識經濟時代,懂得閱讀、懂得利用圖書館的人可以讓人生的寬度更加廣闊。閱讀推廣工作,是縣內公共圖書館的中心。

GOOGLE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