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陳千武翻譯選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166
ISBN 978-986-04-2416-4(精裝)
書名 陳千武翻譯選集
作者 星新一等、譯者/陳千武
出版年份 2014
售價 400元
向大師致敬系列叢書 1

作者介紹

譯者介紹
   陳千武先生是本縣的傑出文學家,創作豐富而多元,不論在現代詩、小說、兒童文學、翻譯、評論…等各方面,均留下量多而質優的作品。由於精通日文,他促成台灣與日本、韓國文學交流活動,並大量進行台灣詩人作品外譯,以及選譯日、韓詩的工作,不僅擴大了國人的視野,更一舉將台灣文學推向國際舞台,提昇台灣文學的能見度。
  陳千武先生集詩人、小說家、評論家、兒童文學家、翻譯家於一身,成果豐碩且著作等身,是國內唯一獲得二次國家文藝獎的藝文前輩,在台灣文學史上崇高的地位鮮少人能及。

內容介紹

  本集收錄了陳千武翻譯的兩本自印本,其一為日本科幻小說巨匠星新一先生的《人類愛》二十四篇短篇小說;其二為《憂鬱的詩人》翻譯小說集,內容包括日治時期台灣重要作家張文環先生的五篇短篇小說、豐原詩人張冬芳先生的廣播劇、嘉義出生的日本作家岬端先生的小說、與台灣文學有密切關連的西川滿先生的短篇小說,以及台中一中同窗且為一生摯友的平井克朗先生唯一的著作,這些作家在世時均與陳千武先生有密切的交誼,因此也呈現出陳千武細密而綿長的友誼網絡。
  仔細閱讀這些日本及台灣作家的小說,我們體會到陳千武老師在跨越不同政治主體及語言轉換過程所做的努力,讓社會大眾有緣接觸這些呈現出生動庶民生活場景及有趣人生百態的作品,也更加深我們對陳千武老師在文學推廣及交流上的奉獻而有無限的景仰。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號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