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公開資訊

快訊 |

公開資訊

鹿谷鄉、國姓鄉、水里鄉「南投縣客庄遊程 樂遊南投客家」遊程資訊

內文

點選下方「相關連結」下載遊程DM,瞭解相關內容及報名資訊

南投縣是台灣最佳旅遊景點中排名前幾名的縣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客家產業的競爭實力,將南投客庄遊程再行優化,重新推出「仙境客家尋跡」、「百年客家尋溪」、「山味客家尋香」及「小鎮客家尋木」等4條各具主題特色的客家產業文化遊程,邀您來走訪南投客庄好風情、品嚐在地好風味,樂遊南投客家。

鹿谷鄉
仙境客家尋跡 鹿谷茶香體驗、客家古蹟探訪
鹿谷客家的遷移源自1745年由福建泉州漳州渡海來,闢路荊棘隨身帶著慚愧祖師公的香火或攜帶小尊神像,故祖師公廟留下鹿谷客家信仰的蹤跡。品嚐茶香及美食,一起到仙境般的鹿谷尋找客家信仰及文化的蹤跡吧~
遊程資訊
鹿谷鄉遊客中心➡️新寮靈鳳廟➡️德遍山陬➡️鹿谷聖蹟亭➡️小半天風味餐坊➡️揉茶·品茗(薈心茗茶)

國姓鄉
百年客家尋溪 國姓客庄飲咖啡、聞香茅、賞真柏、嚐米香
國姓命名源於鄭成功開墾,為運送樟腦開墾官道沿途駐軍,吸引大量東勢客家人進駐開發。至今仍保留傳統客家香茅產業,精品咖啡產業、有機冷泉米的可口皆源自北港溪上游的清澈水源,在堅毅的糯米橋見證客家百年歷史。
遊程資訊
向陽咖啡(福龜休閒農業區)➡️化身咖啡杯測師➡️客家麻糬DIY➡️客家風味餐➡️香茅純露泡腳體驗(阿坤香茅工坊)➡️小品真柏盆栽DIY(糯米橋休閒農業區)➡️品手沖咖啡➡️堅毅不搖的糯米橋➡️米香DIY活動

水里鄉
山味客家尋香 水里永興百味品嚐、社區古厝走讀
客庄永興村舊稱牛轀轆,由早期伐樟焗腦演變至種植精緻農業可可,大樟樹下傳承著客家過去的產業及聚落文化,透過品嚐烘培香、可可香及料理香,從產業轉型的艱辛過程,體驗客家人堅毅硬頸的精神。
遊程資訊
大樹烘焙坊(永興社區)➡️走讀永興社區-賴家古厝➡️大樹餐桌➡️可可農場導覽(印象朱古力工坊)➡️朱古力體驗活動

小鎮客家尋木 重現水里林業小台北風華
水里林業因客家人經營樟腦事業基礎而興盛,更因此被譽為「小臺北」。後因伐木禁令,水里林業逐漸沒落,但過去的風華仍遺留在市場街的角落;讓我們跟隨在地達人走讀探索,以手作體驗和飲食文化,重溫水里小臺北。
遊程資訊
走讀水里市場街➡️木杯墊彩繪➡️里物門市➡️水野餐(阿聰師什錦麵)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