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地方文化館

快訊 |

南投陶展示館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
休館日 每週一休館,國定假日調整休館
參觀資訊 免費參觀
管理單位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電話 049-2202430
地址 540南投縣南投市彰南路二段65號

館舍介紹

「南投陶展示館」為針對南投縣特有的傳統陶藝產業設立的地方文化館,館內常設展示早期先民生活陶相關製品約200件。並展示說明陶藝製作各種成型技法、裝飾技法、陶土種類與特質、窯的種類等內容。

歷史沿革

「南投陶展示館」位於南投縣文化園區內,「南投縣文化園區」為傳統建築物再利用的範例,其建築主體原為日治時期的武德殿,原建於1937年,先後曾延用做為演武場、縣警察局、省山地農牧局、員工消費福利社及縣環保局等場所。1994年開始進行規劃,並展開相關史料蒐集、文物評鑑等工作。在行政院文建會、台灣省文化處、文獻會的補助指導與各界熱心人士共襄盛舉下,於1997年12月14日揭幕啟用。「南投縣文化園區」內規劃為縣史館、縣史圖書文獻館、南投陶展示館及籌備中的藝術家資料館。南投陶已有超過200年以上的歷史,與先民生活各層面息息相關,尤在日治時期更達鼎盛,發展至今也成為本縣特殊產物之一,「南投陶展示館」即是針對南投縣特有的陶器產品設立的地方特色館。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臺中火車站搭往南投、水里班車;彰化或員林搭彰化客運往南投班車;均在南投市總站下車,三和三路右轉復興路、左轉民生街直走,步行約15分鐘可達。
自行開車
南下/國道3號南投中寮交流道下,走福崗路一段,於彰南路二段/台3甲線向左轉直走可達。
北上/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下,循臺3線往南投方向,於民族路/139縣道(消防局正門)右轉,於彰南路二段/台3甲線左轉可達。